台經院上修今年GDP成長率至6.1% 明年估4.1%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台經院公布最新GDP成長率預測,今年更新後GDP成長率上修至6.1%,展望2022年GDP成長率為4.10%。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 張建一:「那我們認為第四季在五倍券的加持下,還有投資持續,那出口雖然基期很高但還是會正成長,所以台經院把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由上次5.4%多上修到6.1%。我們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我們是估4.1%,那4.1%這個部分主要會由內需來驅動。(疫情)明年應該是第三年,那第三年的話整個疫情趨緩人流就會開始大幅移動,那消費台灣其實我們累積的消費能量其實是很夠,但民眾都被悶在家裡,但是如果一旦鬆綁,甚至像去年的端午節一樣,整個消費就會大爆發」

台經院指出,台灣疫情已獲得控制,整體來看,台灣2022年景氣維持熱絡,經濟成長主要仰賴民間消費支撐,但在基期偏高的影響下,預估2022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4.1%。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