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郵史上最珍貴 全球首張「黑便士」郵票將拍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您知道郵票最早是在甚麼時候發明的嗎?1840年,英國發行全球第一款「黑便士」郵票(The Penny Black),「黑便士」就是面額英鎊1分錢的郵票,由於郵票樣式打黑底,因此被暱稱為「黑便士」。現當年首批印製的第一枚黑便士郵票,將在12月初進行拍賣,預估金額上看新台幣2.3億元。

全球第一款 背面帶膠的郵票,設計採用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15歲時的肖像,當時價值只有1分英鎊,不過卻能讓 民眾將重量14克以內的信件寄送到英國任何一個地方。

據說黑便士推出後,共賣出6800萬枚郵票,而下個月蘇富比要拍賣的這張是首批印製的第一張,郵票上頭還印有A-1的字樣,並且通過皇家集郵協會和英國集郵協會認證,堪稱是集郵史上最重要的一枚郵票。

目前預估拍賣價可高達600萬英鎊,約新台幣2.3億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