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子奧運會 百名大叔比拚鬍鬚造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一年一度的「鬍子奧運會」10月23日在德國巴伐利亞南部小鎮湖畔埃京 (Eging am See) 舉行,比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國大約100名大叔參賽,他們自豪的展示著各式各樣的鬍鬚。

「鬍子奧運會」相當熱鬧與千奇百怪,參賽者的鬍鬚有的像中世紀的捲髮,有的做成五芒星造型,有較簡單的達利 (超現實主義畫家) 小鬍子,也有像聖誕老人般的大鬍子,各種長度、捲度與造型通通看得到。

除了有國際賽性質的鬍鬚奧運會 (Beard Olympics),德國還有自己舉辦鬍鬚錦標賽 (German Beard Championships),只開放給德國公民或德國鬍鬚俱樂部成員參加。

賽事依照鬍鬚類型分成為不同項目,評審團由理髮師等專業人士組成,除了造型,評審還會注意鬍鬚的細節,例如是如何剪的、是否梳理過、是否乾淨、是否有光澤等。

「皇家小鬍子」 (Moustache imperial)項目冠軍 拉爾夫 舒爾茨(RALF SCHULZ):「我留鬍子已經七年了,我參加過幾次錦標賽。現在,我第一次在德國錦標賽中獲得了第一名。我已經在南部得過第一名,其他地區我一直是亞軍,我今天很高興終於獲得了第一名。」

參賽者平時就得做好鬍鬚護理,使鬍鬚長得更好,以利將來塑形。在造型上,有人使用髮蠟或造型慕斯,但東巴伐利亞鬍鬚俱樂部主席克里斯蒂安 費希特 (Christian Feicht) 建議基本的髮膠和吹風機就是最好用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