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來哭吧!西班牙「哭泣屋」重視心理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西班牙設置了一個「哭泣屋」,不論任何人,都可以進去大哭一場,也能打電話傾訴煩惱。主辦單位希望,社會能重視心理健康問題,當人們感到焦慮憂鬱而哭泣,或是因此尋求協助,都不是丟臉的事。

坐進裝滿小球的浴缸裡,拿起話筒傾訴心情。粉紫色房間的角落和牆上,放了好幾隻電話,當情緒低落時,可以按照電話上面的名字,找到講話的對象,包括心理學家。

在西班牙這個被稱為哭泣屋(La Lloreria)的房子裡,貼滿了各種鼓勵的話語,而這個大大的標誌「進來哭吧!」更是提供所有顧客,一個可以盡情大哭的空間。

主辦單位行銷主管 MARTYNA DLUZNIEWSKA:「哭泣屋的概念來自西班牙語一個說法,當你不想煩惱別人的問題時,會說這這句話。他們會說 a llorar a la lloreria(去哭泣屋裡哭),把你的感受放在你的角落,不要談。這正是我們要除去的污名,是的,你可以談你的感受。」

哭泣屋設置在馬德里市中心一棟建築裡,目標在消除社會對心理健康、哭泣和尋求幫助的污名化問題。

英語教師 VICTORIA VAZQUEZ:「我喜歡這個計畫,因為我們所有人都會在某個時候感覺不好。」

來自瑞典的學生 JON NELSSO:「我認為將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問題形象化,是個很好的主意。」

今年的10月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西班牙首相桑傑士(Pedro Sanchez)宣布了一項耗資一億歐元的心理健康計劃,其中包括24小時自殺求助熱線服務。他表示心理疾病不是禁忌,而是一個必須公開談論、並採取行動的公共衛生問題。

官方數據顯示,西班牙有十分之一青少年,被診斷出心理健康問題,而患有焦慮症者,占總人口的5.8%。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