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邊警將主導鋪路 加強中印邊界崗哨連接性

印度邊警將主導鋪路,加強中印邊界崗哨連接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印度媒體報導,印度-西藏邊境警隊(ITBP)將主導在中印實際控制線(LAC)沿線修建道路及步道,以加強邊境崗哨之間的連接性。

「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今天(8日)引述官方消息人士說,這項決策已獲印度內政部同意,邊境警隊將負責規劃及監督4條道路以及2條步道的修建;邊境警隊除將首度投入自身的的工程隊之外,還將雇用民間勞工施工。

根據報導,4條道路將建於拉達克區(Ladakh),長度各約1到2公里不等,連接邊境警隊分布於喜馬拉雅山脈的崗哨,而2條步道會建於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供邊境警察巡邏之用。

拉達克區位於印度西北隅,阿魯納查省則位於印度東北角,均與西藏接壤。

報導稱,由於工程地處偏遠,招雇勞工不易,修路進度緩慢,因此這次由邊境警隊出馬,盼能加快工程,儘早提升邊境各崗哨及據點之間的後勤保障能力。

「今日印度報」說,自2005年到去年11月,印度政府已透過第一期邊界道路計畫,在中印邊界鋪設了總計538.5公里長的道路,目前正規劃第二期工程,增建32條道路和18條步道。

新的鋪路計畫是在中印邊界談判再次陷入僵局後傳出。

印度與中國去年6月在邊界爆發流血衝突,雙方稍後在一系列的會談中認明5大主要衝突點,並同意在數個地區停戰。但雙方於上月舉行的軍長級會談因出現重大歧見,未有進展。

另一方面,中國上月通過「陸地國界法」,印方學者猜測中國將大舉在邊境地區大舉造鎮,以鞏固領土主張。「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在7日的社論中呼應了學者說法,並擔憂這些村莊之中可能包含解放軍的軍營。

這篇文章建議,印度政府宜儘快穩定克什米爾的政治局勢,以集中全部精力因應來自中國的戰略及安全挑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