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依法助台防衛.嚇阻任何類型侵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美國拜登表態協防台灣後,高層持續被追問出兵態度。國安顧問蘇利文7日接受CNN訪問被問到,如果中共對台灣發動軍事侵略、大規模網路攻擊,是否觸發《台灣關係法》?美國會否幫助台灣?蘇利文回應,美方有責任協助台灣防衛,美方避免單方改變現狀,無論哪種類型的侵略。國務院發言人上週(4日)也被追問。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我們基本目標,是避免現狀被單方改變,無論是公然全面侵略、或者其他類型的侵略。我們打算透過結合嚇阻與外交,持續努力避免發生你所說的情況。」「談到台灣議題(我)不接受假設問題。我認為這重要的是依據《台灣關係法》,我們有責任向台灣提供防衛物資以防衛,我們有責任幫他們保護和捍衛安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11.04):「(這包括軍事行動嗎?你剛沒回答這問題。)《台灣關係法》闡明了這點。我們將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行事。」「我們的一中政策截然不同於(distinct),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中原則)版本。」

國務院在記者追問下清楚表明,美方一中政策,與中共版本的「一中(原則)」截然不同。蘇利文向CNN表示,美方尋求維持和平與穩定,因此維持現狀,這符合中方、台灣、美國的利益,也符合區域安全與穩定的利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