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艦隔20年再訪日 德海軍司令:擬定期派軍艦巡航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來越多歐洲國家,戰略重點轉向印太地區,德國軍艦睽違20年,5日再度訪問日本停靠東京港口,德國海軍司令也表示,他希望能定期,每兩年向印太地區派遣艦艇,協助維護該地區的和平與秩序。這顯示在中共的軍事威脅和主權聲索下,德國正加強與日本和其它夥伴的防務合作。

德國布蘭登堡級護衛艦「巴伐利亞號」(FGS Bayern F-217)5日靠泊東京港口,這是德國軍艦睽違將近20年首次停靠在日本港口,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親自登艦歡迎,並表示德艦訪日是日德合作強化印太參與的最佳證明。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1.11.05):「作為日本防衛大臣,我真的很歡迎護衛艦的拜訪;因為它表明德國為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的堅定決心。」

德國海軍司令、中將舍恩巴赫(Kay-Achim Schonbach)接受日媒訪問表示,他希望每2年派軍艦前往印太地區一次,協助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秩序,加強與日本、澳洲、以及其它國家的合作。他還表示,德國或許會於2023年再次派軍艦到印太地區,但此事取決於南海的形勢,以及政界人士的決定。

德國「巴伐利亞號」護衛艦預定在東京停留到12日,之後將與日美澳加等國20艘船艦舉行共同演訓;該艦還將在南海與東海「自由航行」和聯合軍事演習。

而就在中共六中全會前夕、台海局勢緊張之際,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再度前進南海;美國「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與日本「伊勢號」準航母東海聯合演練。歐洲繼英國、法國、荷蘭前往印太地區巡航部署與聯合軍演之後,現在德國軍艦也加入了美日澳聯合軍演,歐美日澳更加強了對中共的包圍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