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音樂節踩踏案:民眾哀悼死難者 警方刑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美國休士敦市一場音樂節在當地時間5日夜晚發生踩踏事故後,警方表示目前正對這起事故進行刑事調查。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幾十人送醫,人們在週末為死者舉行了哀悼活動。

週六(11/6),在休士頓 NRG 公園的鐵絲網圍欄上搭建了一個小型臨時紀念碑,人們留下了花束和手寫的小卡片。前一天晚上9點左右,在NRG公園舉行的第三屆天文節音樂節上,一些觀眾湧向舞臺時,發生了嚴重的踩踏事故,擁擠和踩踏導致一些人昏迷,造成更加嚴重的混亂。當晚上9點38分,發生了大規模傷亡事件。

目擊者 莫扎:「也許在特拉維斯‧斯科特的一兩首歌之後,混亂開始了,在那一刻開始發生很多違規行為。大門、圍欄、VIP 區域,很多保安在追人但跟不上他們,觀眾太多,保安太少了。」

據稱,共有5萬名觀眾參加了音樂節。踩踏事件發生之後,音樂節次日的活動宣布取消。

目擊者 邁克摩爾:「我們都不知道發生了死傷事件,直到第二天醒來,看到活動被取消。當晚活動結束時每個人離開,好像一切正常,每個人都在唱歌。」

休士頓市警察局長特洛伊‧芬納 (Troy Finner) 週六(11/6)表示,他的部門對事件已開始刑事調查。

警察局長 特洛伊‧芬納:「現在這是一項刑事調查,涉及我們的兇殺案部門以及毒品部門。我們將深入瞭解事情怎?發生的。」

事件之後,有未經證實的報告稱聽眾中有人向其他人注射毒品。

節日組織者Live Nation和天文節音樂節和休士頓市以及哈裏斯縣當局一起制定了活動的保安計劃。休士頓市長特納( Sylvester Turner )在週六的簡報會上說, Live Nation 雇傭了528名休士頓警察和755名私人保安人員在活動中執行安保工作。

休士頓市長 特納:「根據我們的最新信息,我們知道有八人在昨晚的事件中死亡。就他們的年齡而言,一名14歲,一名16歲,兩名21歲,兩名23歲,一名27 歲和1名年齡仍然未知。」

簡報會上哈里斯縣法官伊達爾戈(Lina Hidalgo)表示將進行客觀、獨立的調查,死者的家屬和受影響的每個人都有權知道昨晚發生了什麼;活動出現了哪些失誤,將來如何避免。

天文節音樂節由美國說唱歌手斯科特創建,始於2018年。

新唐人記者 嚴楓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