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考量!迪化年貨大街明年再度取消擺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明年的迪化年貨大街,考量國際疫情仍嚴峻,確定還是不開放攤位進駐,以線上線下串聯行銷,但不少業者批評,轉型成線上商店,只是喊好聽的,線上辦年貨根本不可行,很難招到新客人,連民眾也說線上無法看到實體乾貨,實在不敢貿然購買。

迪化街上,買了小吃,大多數的人,都乖乖定點吃完,立刻戴回口罩,不過還是有人邊走邊吃,還沿路聊天,口沫橫飛,甚至有民眾站在人群中,邊看街頭表演邊吃東西,民眾行為難掌握,因此迪化街年貨大街規模,將持續限縮。

民眾:「線上的話那個感覺是比較沒有的,如果可以在實體上直接逛街買,那感覺年味不一樣。」

迪化街店家:「一定有差的,因為客人看不到東西,(業者)像我們比較老一點,我們不會網路的人怎麼辦,我們又不會拍攝,拍起來又亂七八糟,拍得又不漂亮,一點也不會吸引客人。因為沒做過(線上),所以也不知道銷量會掉多少,我只知道說擺在網路上,一定比實體的還要差。」

部分業者批評,轉型成線上商店,只是喊好聽的,線上辦年貨只有舊客才可能下單,根本招不到新客人。今年迪化年貨大街,規模就已經限縮了,辦年貨的民眾對比過往沒有疫情時,少了一大半,明年一樣不開放攤位進駐,民眾興致缺缺,業者憂心連續兩年取消擺攤,生意一落千丈。

迪化街商圈促進會理事長 徐慶棋:「最大的叫我們爭取就是說,能不能把它炒熱一點,讓店家比較好做生意一點,把人潮引進來,如果都爭取到定點試吃,中央開放了我們也會開放。」

儘管本土疫情趨緩,但誰都不敢保證病毒不再捲土重來,加上年節將至,勢必又是一波挑戰。任誰也禁不起,再一次的本土群聚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