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美國睽違20月重開邊界 國際旅客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全球疫情延燒近兩年後,許多國家開始打開國門,美國陸、空邊境在週一,重新開放國際旅客入境,解除了長達20個月的旅行禁令,我們紐約記者在甘迺迪機場,帶來現場情況。

記者:「在美國重新開放國際旅客這天,在紐約的甘迺迪機場這裡,有很多家庭在疫情後久別重逢,也有很多旅客迫不及待要踏上在美國的旅行。」

英國遊客 Doug Armstrong:「我愛美國,所以能回來真的很酷,(旅行禁令)差不多有兩年了吧,所以能再次來遊覽美國的風光,真是太棒了!」

Vanessa Seis的母親 Elke Seis:「我們很想念他們,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孫子,今天是個好日子。」

紐約居民 Vanessa Seis:「他已經六個月大了。」

記者:「所以(寶寶出生後)一直沒有見面?」

紐約居民 Vanessa Seis:「沒有,我們幾乎兩年來都沒見。」

機票追蹤網站Hopper表示,自從拜登政府9月宣布取消限制以來,國際航班的搜索量提升了338%,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的預定量增長了450%,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光是8號一天就要承載3萬名乘客來美國。

有旅行業者介紹,中國由於隔離政策嚴格,從中國來美的遊客數量未見明顯變化。

紐約環宇假期旅行社負責人 葉秋生:「中國遊客的話就是因為今天才剛剛開始嘛,還看不到到底是個什麼情況,大家都在觀望到底什麼政策。」

美國原本規定過去14天內,曾經到過全球33個國家的絕大多數非美國公民,禁止進入美國;這33個國家包括26個申根國家,以及中國、印度、南非、伊朗、巴西、英國、愛爾蘭。

同一時間,數以千計來自南美的民眾已經抵達美墨邊境,希望可以在美國解除限制後入境。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