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燒20省 新定義「時空共享者」要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中國疫情繼續擴大,多條傳播鏈蔓延至20個省。中共當局承認導致感染的病毒基因序列,發生了突變。不斷擴大的政府限制,也使許多原先沒有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中國公民,根據手機定位數據被隔離。

在中國大陸疫情持續蔓延的同時,中國各省市地方政府繼續實施更嚴厲、更廣泛的限制措施。

數以萬計的人根據他們的手機定位數據被政府標記為「可疑接觸者」,並在未被確認為密切接觸者的情況下被標記為需要隔離。

如果個人手機數據出現在已知COVID-19患者同一位置網格中的0.5×0.5英里的重要區域內至少10分鐘,則此人被歸類為受感染者的「時空共享者」。

許多中國人儘管沒有涉足任何官方指定的疫區,也沒有接觸過任何確診患者,但仍被這些檢疫規則確定為「可疑接觸者」。他們通常會毫無預兆地發現自己手機上的「健康碼」變成黃色,並被歸類為與COVID-19攜帶者的「時空共享者」,然後被要求向社區當局報告他們最近的行蹤,並在三天內進行兩次核酸檢測。即使檢測結果為陰性,他們仍需繼續自我隔離14天,在此期間,他們不得離開家,即使購買日用品也不行。官員稱這項措施為「自我健康監測」。

據《北京晚報》報導,新一輪疫情始於陝西省於10月17日首次報告的一個來自內蒙古旅遊團的COVID-19病例。截至11月5日,北京、青海、甘肅、內蒙古、寧夏、山東、河北、黑龍江、江蘇、雲南、貴州、四川、重慶、江西、湖南、湖北、浙江、遼寧、河南、陝西等20個省區被波及。

其中,至少有15個省份的疫情與內蒙古旅遊團有關。重慶、江蘇、河南、遼寧自11月3日起開始出現疫情,而河北和黑龍江的感染人數近5天快速增加。與北京非常接近的河北省石家莊市一夜之間被封鎖,而黑龍江黑河市則關閉了所有超市進行「硬封鎖管理」。黑龍江在一些患者中檢測到病毒突變。

據官媒報導,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小組黑龍江工作組11月5日承認,黑河市新發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基因測序顯示多條傳播鏈同時發展,這是由基因序列與以前在中國看到的病毒不同的病毒引起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