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白俄羅斯 停止放任移民湧入波蘭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警告白俄羅斯停止放任非法移民前進波蘭,表示不可將移民使用於政治目的,另呼籲會員國對白俄羅斯延長制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警告白俄羅斯停止放任非法移民前進波蘭,表示不可將移民使用於政治目的,另呼籲會員國對白俄羅斯延長制裁。

波蘭當局今天表示,白俄境內數以百計的移民正前往波蘭邊界,波蘭增派警察和軍隊因應;鄰國立陶宛也在與白俄邊境部署軍隊,以因應可能大舉湧入的移民。

范德賴恩今晚警告白俄羅斯,必須停止將移民生命置於危險之中,將移民使用於政治目是無法接受的,白俄羅斯政府必須明白以這種方式向歐盟施壓,無助於實現目的。

她指出,已與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等國通話,重申歐盟對成員國的聲援,並討論支持應對這場危機的措施。

范德賴恩呼籲會員國對白俄羅斯政府延長制裁,並將研究制裁涉及人口販運活動的第三國航空公司。另歐盟將與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探討,如何讓移民安全返回原籍國。

白俄去年在爭議性選舉後鎮壓示威者和異議人士,遭歐盟制裁,隨後歐盟成員國波蘭、立陶宛和拉脫維亞通報,來自伊拉克、阿富汗等國的企圖越境者數量銳增。

歐盟表示,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發動「混和戰」,利用移民向歐盟施壓,但魯卡申柯否認。

另歐盟指控白俄當局為了報復歐盟,以飛機將中東和非洲移民載進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然後再讓他們徒步進入歐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