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一帶一路 美官員:G7或12月敲定全球基建投資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計畫,G7今年6月發起了「重建更好世界」基礎建設投資計畫。路透社8號報導,一名美國官員表示,預計今年12月的G7峰會就會確定最後計畫,而美國也將在明年1月投資全球10個大型建設項目。

8號,路透社報導說,一位美國高階官員表示,美國計劃在2022年1月,投資全球10個大型基礎建設項目,報導指出,這是G7七大工業國組織對抗中共「一帶一路」的行動之一。

這名官員表示,11月初,由副國家安全顧問辛赫(Daleep Singh)率領的美國代表團訪問非洲,在塞內加爾和迦納確定了至少10個預選項目。

他還說,代表團官員與當地政府和私營部門的領導人會面,他們正在尋找G7在6月發起的「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 B3W)計畫要資助的建案。這名官員表示,今年12月的七國集團會議可能就會確定最後計畫。他還表示,今年9月,有另一個美國政府代表團在拉丁美洲進行了類似訪問。今年底前,還將有一個代表團訪問亞洲。

另外,美國商務部7號宣布,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將在15號到18號訪問亞洲,先後前往日本、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這是雷蒙多上任後,首次訪問亞洲。新聞稿指出,「雷蒙多部長將和政府領導人和私營部門合作夥伴會面,討論關鍵領域,例如供應鏈彈性、數位經濟和技術、通用標準和支持區域基礎設施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