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議蓋「核五」 蘇貞昌、王美花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重啟核四公投將在12月18日投票,引發朝野攻防,立委羅明才今天上午在立院總質詢時主張,既然朝野對核四沒共識,應規劃興建核五電廠,跟法國學習,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表示,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但台灣有地震斷層帶,以及還有蓋在哪裡的問題。

立委 羅明才VS.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重啟核能的未來就是,核能發電的第五廠,委員提出蓋第五核能電廠認為蓋在哪裡?我不知道,因為這個要很專業的研究,我不是這個的專家,但是我收到資訊是,法國現在的核能電廠,他們在70%以上,都是使用核電,那法國能做,我們台灣難道沒有一點心意,想要來跟他們多學習嗎?法國沒有地震,是然後,台灣有地震斷層帶。」

立委 羅明才VS.經濟部長 王美花:「跟委員補充,是部長,確實有人在提下一代的核能發展,但是那一個是概念性的,到現在連怎麼去做實驗什麼,都還在概念形成當中,那這麼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因為下一代他的意思就是,發現到現在的核廢料的問題,所以要去做不同的技術的改進,但是這個都還在概念性的形成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