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將為習連任鋪路 續清剿江澤民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8日在北京京召開,會議預計將通過中共歷史上第三份所謂的「歷史決議」為習近平連任鋪路,同時清剿江澤民集團。

在六中全會召開之前,中共官媒連日為習近平「造勢」、「造神」,《新華社》更是發萬言文「歌頌」習近平。

外界認為,此次會議上將通過的第三份所謂的「歷史決議」,不但將奠定習近平的地位,也是為習近平的二十大連任做一個理論鋪墊。

不過外人難以知道的是,另一條暗線,貫穿其中。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揭露了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實施的一派反習的勢力。習近平以反腐名義拿下了眾多的江派高官,但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的激烈博弈不曾停止。

中共18大後的反腐鬥爭中,多名江派要員落馬。19大前後,習近平的人馬占據中央、地方關鍵職位,形成習近平的真實權力基礎,客觀上對政治局常委,形成了夾擊、架空的效應。20大前,習近平再次大動作清洗江派政法系多名高官,包括中共前司法部長、迫害法輪功專職機構的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和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610辦公室副主任孫力軍等等。

外界預測,六中全會後,奠定了黨內地位的習近平不會停止整肅,清洗還會持續。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