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布拉德預計明年將升息2次

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 (James Bullard) 8日受訪時表示,他預計 2022 年將升息2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美國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8日表示,如果通膨比目前預期的持續更久,美國聯準會(Fed)在明(2022)年中結束購債後,預期可能將升息2次。Fed上週在政策例會後宣布,11月起將縮減購債,預計將在明年6月將完全結束購債計畫。

受到通膨憂慮升溫及各項經濟數據出爐,以往鴿派居多的Fed,已經「由鴿轉鷹」,Fed官員上週將利率維持在近零水準,並宣布11月起開始每月縮減150億美元購債規模,預計明年6月全部結束購債。原本外界認為聯準會最快2023年底升息,時間點漸漸提前至2022年底。

布拉德預估,美國GDP成長率可能超過 4%,第一季失業率將降至4%以下。他表示,全球供應鏈中斷被視為當前高通膨的主因,而且可能會持續到明年。

布拉德認為,如果通膨比Fed預期的更持久,Fed可能需要更早採取行動,以控制通膨。他強調,Fed已採取很多措施,使政策朝鷹派方向發展,如果有必要,Fed可以比原先預期的更早結束購債計畫。

另外,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表示,他將密切關注通膨、失業率與國內生產毛額(GDP),如果這三者持續改善,若美國 2022 年底實現充分就業,可能在 2022 年底看到升息是合適的。

Clarida表示,他預計通膨壓力將會獲得紓緩,因為勞動力市場和全球供應鏈最終會進行調整,而且重要的是,這樣的調整不會給價格上漲和經過生產率調整的工資成長帶來持續的上升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