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封殺永恆族? 網友看電影打卡被秒刪

漫威最新電影《永恆族》(Eternals)11月3日在台灣上映,馬上吸引大批影迷前往電影院觀賞。(圖/迪士尼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漫威最新電影《永恆族》(Eternals)11月3日在台灣上映,馬上吸引大批影迷前往電影院觀賞。台灣的總票房截至8日為止,累積約1億1200萬台幣,在全球的總票房更創下自疫情以來首周票房第二的紀錄,僅次於《玩命關頭9》。不過有網友發現,在臉書上打卡永恆族會被刪文,引起網友們熱烈地討論。

今天(9日)有網友在網上表示,如果在臉書以電影院位置打卡,並選擇活動「看Eternals」,就會導致文章被刪除,就連限定本人觀看的文章也會立即消失。這個情況似乎不只發生在台灣,美國、英國、澳洲、印度等地的網友也分享了類似的狀況。後來經過網友們實測得出結論,應該是英文「Eternals」被臉書設為垃圾言論,只要打出「Eternals」就會被自動刪除。不過目前審查機制似乎只限於個人用戶的帳號,粉絲團發文不在此限。

《永恆族》是由首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華人導演趙婷所執導,這次《永恆族》並沒有在中國上映,很可能就跟趙婷有關。2020年,趙婷在宣傳《游牧人生》時,中國網友挖出趙婷之前在採訪中談到中國議題的言論,被認為辱華。很快地,趙婷便遭到中共當局封殺,趙婷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直播也被禁播。不過根據《好萊塢報導》的數據,即使沒有在中國上映,《永恆族》在全球仍高達1億617萬美元,北美以外的票房為9070萬美元(不包含中國和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