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媒專訪 駐義代表盼台灣影劇搭起雙邊文化橋梁

義媒專訪,駐義代表李新穎(圖中)盼台灣影劇搭起雙邊文化橋梁。資料照。(圖/駐義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駐義代表李新穎日前接受義大利媒體專訪,暢談台灣近來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電視劇,希望藉由舉辦台灣影展與講座等模式,讓義大利觀眾更認識台灣豐富的文化。

「前進線上電子報」(Avanti!online)是由義大利「社會黨」創辦,社會黨目前已併入義大利執政黨「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

李新穎表示,電影是呈現一個國家歷史文化、生活方式的最佳藝術表現,因此他很高興駐義代表處排除疫情帶來的各種困難,順利於10月在羅馬國立21世紀美術館(MAXXI)舉辦了第三屆台灣電影節「臺灣之華」(Flowers of Taiwan)活動,讓義大利觀眾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台灣文化。

李新穎表示,從2014年起,台灣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TFAI)為推廣台灣電影,策劃了「台灣電影線上工具箱」,成為這次羅馬台灣電影節的影片來源,歡迎各界多加使用,義大利第78屆雙年展國際電影節收錄多達9部台灣作品,是促進兩國文化交流非常重要的成功案例。

李新穎並簡介「台灣影音串流平臺」(Taiwan Plus),他表示,這是台灣今年年8月首創的全英文國際影音串流媒體平臺,盼能讓國際友人以全新角度聚焦台灣文化,例如其中推出深受台灣觀眾喜愛的電視劇「斯卡羅:福爾摩沙1867」,講述了台灣的殖民歷史,獲得各界許多正面迴響。

李新穎在專訪中介紹台灣的文化部施政重點及文策院功能,他強調,今年是駐義代表處在義大利成立30周年,新成立的文化組雖成立剛滿1周年,已舉辦台灣電影節「台灣之華」等大型活動,也積極協助台灣藝術家參加義大利插畫及音樂等各類文化活動,成果豐碩。

李新穎指出,未來駐義代表處將擴大推廣台灣舞蹈表演藝術等活動,盼讓義國民眾能以更多面向及有趣方式瞭解台灣文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