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過將受國際質疑 王美花:CPTPP成員都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來看到,台灣即將在12月18日,舉行四項公投投票。對於反對萊豬進口這項公投,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再次說明強調,目前台灣已經開放萊豬進口,如果台灣又要走不一樣的路,各國將質疑台灣是否遵守WTO規範。此外,開放含萊劑的牛肉進口卻不開放豬肉進口,也會被認為台灣做法不一。另外,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周一也表示,CPTPP的11個會員國,沒有人對台灣申請加入一案表達反對。

經濟部長 王美花:「如果又走不一樣的路,那大家當然會看到,台灣對遵守WTO的這樣的規範,會有所質疑。」

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會議前受訪時,針對年底反萊豬公投,再次強調,目前台灣已經開放萊豬進口,如果台灣又走不一樣的路,各國也將質疑台灣是否遵守WTO規範。且各國一再提醒台灣,CPTPP協定的高標準,要台灣做好準備。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也一再跟大家講,(CPTPP)11個國家,全部都是開放符合CODEX標準的豬肉是可以進口的,那台灣是後進者,當然都是被檢視的對象。」「含有萊劑的牛肉,台灣已經進口了,那這個也證明是一個安全的,所以我們這樣牛肉可以進口,豬肉說不可以進口,那大家會認為,這樣是一個非常不一致的做法。」

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接受美國媒體NBC採訪時,談到CPTPP的議題,就明確指出,現在很多國家爭取加入CPTPP,只要符合協議高標準,成員國都歡迎。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Jacinda Ardern):「有許多國家表示有興趣。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看到,如果願意參與並成為該協議的一部分,滿足協議標準,我們就對此表示歡迎。」

而紐西蘭外交及貿易部,則向台灣中央社表示,紐西蘭一向支持願意符合CPTPP高標準的經濟體加入,以擴大CPTPP。台灣遞件申請後,下一步CPTPP會員國將透過CPTPP委員會,決定是否啟動中華台北的加入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