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四任總統都找他!對中貿易專家:拋棄對中共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普雷斯托維茨,曾擔任美國四位總統的顧問,他在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透露,美國經濟、政治、外交政策精英,過去與中共政權打交道時,是在自欺欺人,過於自信自由貿易能給中國帶來民主。普雷斯托維茨指出,認清中國共產黨,對西方人來說很重要,並對拜登政府提出諫言。

美國「經濟策略研究院」院長 普雷斯托維茨:「如果(總統)拜登打電話給我說,克萊德,我該怎麼做?我會回答說,首先,快忘掉對中共的那些不切實際的期待吧!」

美國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普雷斯托維茨(Clyde Prestowitz),是1982年美國第一個對華貿易代表團的領導人,他曾經擔任美國四任總統的貿易顧問,包括共和黨籍總統雷根、老布希,和民主黨籍總統柯林頓和歐巴馬。80歲的普雷斯托維茨今年在接受英文大紀元美國思想領袖節目專訪時表示,他會建議拜登,不要再對中共抱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也不需要再派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去中國。

美國「經濟策略研究院」院長 普雷斯托維茨:「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汙染排放國,碳排放量是美國的2倍,而中共卻說,(減碳方面)我們什麼都做不了,除非你們美國人對我們說話更客氣。所以我認為這暴露出了,中共不知不覺地露出它自身的真實本質,實際上,它並不誠實。」

普雷斯托維茨指出,從過往美國總統的例子,可以看出過去的美國精英在自欺欺人;1993年,美國在柯林頓的領導下,開始與中共積極接觸,使美國能在中國投資和向中國轉讓技術;2001年,小布希當上總統後,說自由貿易能撒播民主的種子,因此促進與中國的更多貿易,歐巴馬也是這麼想,直到川普上任才終止這種現象。美國「經濟策略研究院」院長 普雷斯托維茨:「當時的情形是,美國對中共真正組織方式的假定,以及他們對中共意圖的推定,是完全錯誤的。美國人的看法,也成為建制派的看法,當我說建制派,我是指民主黨和共和黨。」

普雷斯托維茨還提到台灣民主化經歷,可以證明華人沒有反民主的基因,並強調,當自由世界的大企業在共產黨制下的中國投資越多,就是在幫助增強「反自由」、「反靈魂」的中國共產黨政權。

美國「經濟策略研究院」院長 普雷斯托維茨:「我們知道中國人的基因中,沒有任何反民主、反自由言論,或反自由市場的東西。這些不在中國人的基因裡,而是在共產主義的基因裡。」「我認為越來越多的公司、大公司將發現,以犧牲人類價值為代價來賺錢,難以被認為是正當的。」

普雷斯托維茨強調,美國戰場上的對手不是中國人民,而是中國共產黨,並提醒拜登政府,對中共有依賴,就容易受到脅迫,只有自己的國家經濟強大並相對獨立,才能反制中共脅迫的套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