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雪提早23天 中國冬季電力供應迎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北京疫情持續升溫之際,6號,北京提前降下初雪,比往年提早了23天,這也讓中國提早進入冬季用電高峰。今年9月,中國東北遭到大規模限電,加上先前中共強推「媒改電」,讓中國民眾進一步依賴以電力的方式取暖。今年冬天,中國電力供應是否無虞,受到關注。

這個月6號,立冬前一天,北京提前降下今年的初雪,比往年提早了23天,道路、汽車都被白雪覆蓋。7號立冬當天,氣象中心發布了暴風雪橙色警報。

中國百姓實錄(2021.11.7):「現在是11月7號上午的11點,我所處的位置是北京通州區。」「馬路上基本上都成了雪泥了,車都開起來非常困難。風還在刮,雪還在飄。」

新唐人英語頻道記者 Tiffany Meier(2021.11.8):「大雪導致170多班客運和9列火車暫停,還有10個航班取消。暴雪也席捲了鄰近省份,像是河北和天津。至少還有六個省份也受到影響,共約140條高速公路封閉。」

受降雪影響,截至7號,中國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河南、陝西、青海、寧夏9個省,共計140條高速公路、2條國道、163個路段公路封閉。

另外,降雪提早到來,也讓中國的冬季用電高峰提前抵達,中國的電力供應是否無虞?受到關注。

今年9月,由於煤炭供應緊張,中國東北遭遇大規模限電。加上先前中共推動「煤改電」,強制要求民眾捨棄煤炭,改以電力供暖,使民眾在冬季更依賴用電。

中共國家電網7號表示,國家電網經營區域電力供需恢復常態,電力缺口明顯縮小,但隨著冬季用電高峰來臨,「電力保供大戰大考還在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