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拋向法國取經蓋「核五」 蘇貞昌:蓋在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立法院總質詢,在野黨立委聚焦四大公投案,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關注核能議題,主張既然朝野對核四沒共識,應規劃興建核五電廠,沒想到當場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潑冷水,反問羅明才認為要蓋在哪裏?羅明才頓時語塞沈默5秒,講不出來。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國民黨立委 羅明才:「那也是有人講說四個要同意,台灣才有好運氣啊,這個委員你支持重?核四嗎?核四問題其實很嚴肅的,對啊,我有思考過,那個核廢料到現在還堆在新北市啊。」

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聚焦1218四大公投案,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問,到底支持不支持重?核四?羅明四兩撥千金不敢給答案。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國民黨立委 羅明才:「我們向法國來取經,台灣重啟核能的未來,就是核能發電的第五廠,那委員你認為建在哪裡?你認為要建在哪裡?我不知道,你不知道,因為這個議題是大家心平氣和,好好來想一下,所以委員提出蓋第五核能電廠,認為蓋在哪裡?我不知道,因為這個要很專業的研究。」

拿法國當例子,羅明才拋法國取經建「核五」,立刻被蘇貞昌潑冷水。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國民黨立委 羅明才:「法國能做我們台灣難道沒有,一點心意想要來跟他們多學習嗎?那委員你知道,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你知道嗎?法國沒有地震,是然後,台灣有地震斷層帶啊,全部都有地震斷層帶嗎?」

被蘇揆問到語塞說不出話來,現場一陣尷尬。總質詢聚焦核能議題,執政黨和在野黨持續交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