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原鄉教育 社團捐贈地球儀及防疫物資

國際扶輪3521地區泉新扶輪籌備社捐贈165個地球儀及醫用口罩,供原鄉師生教學及防疫。(南投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國際扶輪3521地區泉新扶輪籌備社9日下午到縣府捐贈165個地球儀及醫用口罩,供原鄉師生防疫,並表達關心偏鄉教育之意,由副縣長陳正昇代表接受。他表示,感謝善心人士及企業愛心,地球儀有助於學生認識世界,口罩提供偏鄉防疫,正是目前所需。

為關懷原鄉教育,國際扶輪3521地區泉新扶輪籌備透過立委孔文吉等單位協助,到南投縣政府拜會,並舉辦捐贈地球儀及口罩活動,陳正昇代表縣府出面接待,包括立法孔文吉中部辦公室主任孔梅香,信義國中校長王仁穩、信義鄉久美國小校長田春梅、仁愛國小沈慧美也出席並接受這些捐贈。

陳正昇表示,縣府重視國民教育,儘管偏鄉和都會區有城鄉差距,縣府仍投入相當大量經費與人力提升學生學習能力。這次捐贈活動,透過縣長特助林儒彬安排,將地球儀送給信義及仁愛三所學校,非常有意義,透過地球儀學習,讓學生更有世界觀。促成捐贈活動的林儒彬也說,感謝企業等單位的美意,也希望各界能多著墨南投的教育,縮小城鄉教育落差。

國際扶輪3521地區泉新扶輪籌備社社長梁純識是埔里人,人親土親,回到故鄉關心偏鄉教育,直說服務是扶輪的核心價值。希望藉由這次活動,拋磚引玉,關懷更多偏鄉小朋友。

信義鄉久美國小校長田春梅說,該校辦理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玉山及世界觀是教育目標之一,這次因緣際會,學校每個班級可以設置一個地球儀,透過地球儀認識世界,再面對真實世界的挑戰,地球儀對孩子說,是非常特別的禮物,能有這樣的教學設備,非常感謝扶輪社的愛心。

陳正昇副縣長代表致贈感謝狀(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正昇副縣長代表致贈感謝狀(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正昇副縣長和與會來賓合照(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正昇副縣長和與會來賓合照(南投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張芝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