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嚴格!高雄強制8樓以上 明年起公安檢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城中城大火效應持續發酵,高市府將原本16層大樓才要進行的例行安檢申報,向下擴大到8樓以上,全台最嚴格!預估全高雄有超過4000棟集合式住宅,明年(2022年)開始都需要進行每3年一次的公安申報,對此大樓主委表示會遵照規定,費用方面不至於造成負擔,住戶更拍手叫好。

十多層高連棟大樓,上百戶居民都在此安身立命,像這樣的集合式住宅到處都看的到,公安問題不能忽視。

高雄市建管處正工程司 謝秋分:「以前是16樓以上集合住宅才需要申報,目前公告之後明年(2022年)1月1日開始實施,就是8樓以上必須要做公安申報。」

高雄市工務局日前公告,將針對16樓以上住宅,每3年1次都要進行的公安檢查,向下擴大到8樓以上,全台最嚴格!預估未來將有超過4000棟集合式住宅都得配合。

高雄市建管處正工程司 謝秋分:「由專業檢查人來做檢查之後,備齊相關資料上傳到公安申報的,線上申報系統,假使沒有來申報,依照法規是需要罰錢大約是6~30萬。」

公安檢查的項目包括樓梯、安全梯,還有避難層出入口是否暢通,另外還有昇降設備、避雷設備及緊急供電系統等,必須委託專業檢查機構辦理檢查,3年一次,費用大約2~3萬。

信義房屋武聖店經理 張智堯:「目前來講很多社區本身,就有在自己請消防安全來做檢查,費用很多大樓管委會自行做支付,依目前消防法規的確有做更動,但不會因此轉嫁到消費者。」

大樓主委:「公安申報我們就有消防安檢固定來檢查,三年多兩三萬是還好,還可以啦。」

大樓住戶:「我覺得這樣大家都比較安全,因為大樓它的安檢要比較徹底 ,你省那幾萬塊,到時候得不償失。」

城中城大火事件,民眾公安消防意識更加抬頭,就怕為了省錢把安全也省掉,後果誰都擔待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