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崙內辦產業發表會 花生糖飄香吸引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雲林土庫崙內社區,週六舉辦一場產業成果發表會,活動現場的炒花生糖,香氣逼人,吸引遊客駐足,社區還準備精彩的表演,跟遊客一起同歡。

特製的炒鍋裡,滾動的米香和花生一起拌炒,散發出濃濃的香氣,吸引一堆人擠在這裡聞香,這裡正是雲林土庫知名的花生糖產地,崙內社區。

崙內社區工作人員 許小姐:「先跟米香加熱,然後煮糖水,然後等糖水好了,它有一定程度黏稠度,再把它倒出來下去拌,然後成型,切割就可以了。」

遊客:「花生香、脆,好吃,讚。」

6日上午,崙內社區發展協會舉辦花生產業成果發表會,現場不只有花生糖可以品嚐, 還可以讓遊客買伴手禮帶回家,不過鄉代表表示今年產量減少許多。

土庫鎮代會代表 吳讚樓:「盡量能夠在我們崙內這邊,發展到用工廠去做,做起來的方面應該會比較圓滿一點,(採收期嗎)現在剛好是採收期,今年花生採的少,今年花生應該會漲很高,(為什麼會這樣)算說這季天氣不正常,花生到目前減了四成。」

社區為了帶動產業成果發表會的現場氣氛,還準備了許多精彩節目,有傳統表演藝術牛犁歌,還有太鼓隊,社區媽媽們也帶來土風舞節目,靜態展區還有剪紙藝術,整個社區卯足了勁,貢獻平日的學習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