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癌患者術後突心臟猝死 6小時急救3次奇蹟救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台中有位莊先生,不只鬼門關前走一遭,還走了三回!日前他進行舌腫瘤及頸部淋巴切除手術,結束後不久,突發致命性心律不整,醫療團隊,立即為他進行心肺復甦術急救,沒想到,6小時內,連續發生兩次心律不整,原本還擔心,即使救回,也會變成植物人,他卻福大命大,奇蹟似的沒有任何腦損傷。

莊先生牽著太太的手,拄著拐杖,走起路來,步伐穩健,氣色紅潤,完全看不出來,他不久前,三度和死神交手,最後成功搶救回來。

當事人 莊先生:「躺在病床時隱隱約約,有感覺到說外面就是,有我老婆還有小朋友,家人在外面,一直呼喚我要加油,一定要撐過去加油加油。」

51歲的莊先生,回想起生死交關的瞬間,依稀聽見,病榻前,老婆小孩的聲聲呼喚,以及醫療團隊的加油打氣,讓他有勇氣挺過去。

當事人 莊先生:「我們主治醫師就是,進行3次電擊,全心全力沒有放棄,沒有把我放棄。」

光田醫院耳鼻喉頭頸部主任 沈炳宏:「在急救過程中,病人心臟並沒有,所謂心肌梗塞的現象,所以這是屬於,比較特別的心臟急症。」

其實,莊先生是在接受舌腫瘤及頸部淋巴切除手術結束不久後,突發致命性心律不整,第一時間,醫療團隊,幫他進行CPR,穩住生命跡象,隨後6個小時,又發生兩次,第二次急救50分鐘,第三次搶救60分鐘,一度認為救回,也可能變成植物人。

光田醫院心臟內科主任 黃世忠:「同仁都把握這種高品質CPR急救技巧,所以中間看起來,沒有足以造成腦部缺氧的機會,莊先生也是有很強的求生意志,所以最後結果會是這麼完美。」

三進三出鬼門關,莊先生福大命大,全身而退,送花感謝醫療團隊,讓他奇蹟重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