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鄉六十年 府國策顧問康義勝盼翻轉崙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總統府國策顧問康義勝,是雲林崙背人,已經離鄉六十年的他,每年過年都會邀集家鄉的政要和士紳,一起為崙背這個只有二萬多人的小農村,尋找翻轉的機會,這次歷經半年奔走,終於成立崙背扶輪社,希望它能為家鄉帶進外界資源。

7日上午雲林崙背國小大禮堂熱鬧非凡,冠蓋雲集,原來是崙背扶輪社創社授證大會,200多位來自北中南的扶輪社友、眷屬,齊聚一堂。

前國際扶輪社總社長 黃其光:「不是一般的社團,是全世界最資深的NGO就是非政府組織,我們不談政治,我們也不談宗教,但是我們是一個服務團體,以超我服務來勉勵所有社友。」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肺炎疫情的同時呢,(扶輪社)不只添助我們255萬,這當中呢又買了一萬劑快篩劑,甚至所有防疫設備都給我們大力支援,所以這一部分我就代表雲林鄉親感謝大家。」

能夠在半年時間內,通過總總考驗,正式授證成立崙背扶輪社,背後重要推手就是旅北的崙背人總統府國策顧問康義勝,十多年來心心念念家鄉的困境,希望透過扶輪社這個窗口,讓更多資源進來家鄉。

總統府國策顧問 康義勝:「我所找的社友大概都是全部,住在崙背的在地產業負責人,這樣的話會把崙背地方再度的集結起來,我們主要是要集結力量。」

崙背扶輪社社長 廖俊豪:「主要我們是要以教育,因為我是崙背國小的家長會長,和國中以教育和文化方面去推廣這事情,這是我今年要做的目標。」

康義勝從每年帶領旅北醫師團回鄉義診,到最近連結虎尾高中和崙背國小,成立「英語教育提昇計劃」,頗獲家長好評,未來還規畫「魚菜共生」,希望能讓年輕人收入增加,願意留在家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