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屠殺紀念館:中共加強打壓維吾爾穆斯林

美國大屠殺紀念館防止種族滅絕中心,在今天公布的最新報告中說,現在有「合理基礎」可相信,之前中共被控對維吾爾族採取的違反人道罪行,還在持續增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位於華府的美國大屠殺紀念館表示,館方已彙編中國政府加強打壓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證據,並於今天公布最新報告,標題為「讓我們慢慢消失: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的攻擊」。

美聯社報導,美國大屠殺紀念館(U.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防止種族滅絕中心(Center for the Prevention of Genocide)在今天公布的最新報告中說,現在有「合理基礎」可相信,之前中國當局被控對維吾爾族採取的違反人道罪行還在持續增加,當局並同步行動掩飾問題的嚴重性。

大屠殺紀念館良知委員會(Committee on Conscience)主席柏恩斯坦(Tom Bernstein)表示:「中國政府盡全力不讓維吾爾族受罪的消息曝光。中國政府必須停止攻擊維吾爾族人,並允許獨立國際觀察員調查並確保這類犯罪已經停止。」

中國多次否認侵犯人權以及在新疆的暴行。

美國大屠殺紀念館這份最新報告引述了目擊者證詞、取自異議人士的公開資訊、人權團體提供的說法,藉此擴大館方去年3月的成果。去年的發現指出,中共曾迫害、非法監禁、嚴重剝奪維吾爾人的人身自由。

最新發現則納入強迫絕育、性暴力、奴役、虐待、強迫轉移等指控。美國政府已斷定,中國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的行為等同於種族滅絕。

防止種族滅絕中心主任基科勒(Naomi Kikoler)表示,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的攻擊不論規模與嚴重性都令人擔憂,「對維吾爾族個人、家庭、社群的傷害,已留下深刻的身心疤痕,這些暴行帶來的創傷將傷害數個世代的維吾爾人」。

基科勒表示,國際社會應該被這份59頁的最新報告「讓我們慢慢消失: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的攻擊」(To Make Us Slowly Disappear: The Chinese Government's Assault on the Uyghurs)喚醒,加強施壓北京停止在新疆的鎮壓。

外國政府與研究人員表示,據估計,新疆有100萬人以上被關在拘留營。43國簽署聲明,譴責新疆當局虐待和鎮壓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宗教及族裔,但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在上月批評這份聲明。

中方曾說,這類侵犯人權的指控都是謊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