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涉嫌破壞美國國防和醫療 疑與中共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美國一家網路安全公司日前表示,有外國駭客攻擊美國等多個國家的關鍵行業,包括技術、醫療、國防、能源等;而這些駭客行動,可能與中共相關。

週日,美國網路安全公司「派拓網路」發文說,2021年美國教育部門、國防實體,以及基礎設施都遭到網路駭客攻擊。

文章分析,這些攻擊活動使用的策略和工具,與中國駭客組織「熊貓使者」有關聯。

文章還說,和上述攻擊一樣,「熊貓使者」也利用網路漏洞,以及一個名為「中國砍刀」的中國惡意腳本作為立足點,來發動攻擊。

2015年,網路安全公司SecureWorks在一份報告中說,「熊貓使者」駭客組織由中國贊助。

報告分析認為:「熊貓使者」在中國的工作日時間最活躍;並且使用中文搜索引擎百度;部分駭客工具完全用中文編寫;還對中國維吾爾文化網站發動攻擊。

據悉,該黑客組織至少活躍了十年,曾在北美、亞洲和歐洲等地發動攻擊。

針對日益猖獗的駭客行動,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兩週前宣布,正式設立網路空間和數位政策局,監督關鍵和新興技術,應對駭客攻擊。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