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外長罕見訪敘利亞 成兩國關係升溫最新跡象

阿聯外長阿布杜拉(圖)(Sheikh Abdullah bin Zayed Al Nahyan)罕見訪敘利亞, 成兩國關係升溫最新跡象。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部長今天(10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會晤敘國總統,為敘利亞戰爭爆發10年來雙方首次會面。美國譴責這是與「獨裁者」建立正常關係。

法新社報導,阿聯外長阿布杜拉(Sheikh Abdullah bin Zayed Al Nahyan)赴大馬士革會見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外界廣泛解讀為中東地區欲終結阿塞德外交孤立的徵象。而此時的敘利亞,正因多年戰爭和西方制裁而深陷經濟危機。

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阿塞德總統接待阿布杜拉和隨行代表團,「雙方討論了兩個兄弟國間的雙邊關係,以及在共同利益下,發掘不同領域的合作方式」。

受阿拉伯之春影響,敘利亞各地2011年出現要求政權更迭的抗議活動,卻遭阿塞德(圖)政權鎮壓,衝突持續惡化成為毀滅性戰爭,迄今奪走近50萬條人命。資料照。(圖/GettyImages)
受阿拉伯之春影響,敘利亞各地2011年出現要求政權更迭的抗議活動,卻遭阿塞德(圖)政權鎮壓,衝突持續惡化成為毀滅性戰爭,迄今奪走近50萬條人命。資料照。(圖/GettyImages)

受阿拉伯之春影響,敘利亞各地2011年出現要求政權更迭的抗議活動,卻遭阿塞德政權鎮壓,衝突持續惡化成為毀滅性戰爭,迄今奪走近50萬條人命。

阿聯代表團今天與敘國總統的會面,是阿聯2012年與敘國斷交以來,兩國關係回暖的最新跡象。

據阿聯官方媒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報導,外長阿布杜拉強調,「阿聯亟欲確保敘利亞的安全、穩定和統一」。

報導說,阿布杜拉在會談中也表示「支持為終結敘利亞危機、鞏固國家穩定和滿足敘利亞人民期望所做的一切努力」。

然而,這場會面旋即引發阿聯盟邦美國的擔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對記者說,拜登政府不會對與阿塞德建立或恢復正常關係的努力表達任何支持。普萊斯還說阿塞德是「殘暴的獨裁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