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故宮兒藝中心見習 構想新版兒童網站架構

為協助大專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並累積職場經驗,青年署辦理「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碩士生何昱奇(左)前往故宮博物院兒藝中心見習,參與「古人上菜」線上親子課程活動。 (圖/青年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台師大碩士生何昱奇前往故宮博物院兒童學藝中心見習,蒐集國內外著名博物館的兒童網頁並分析其優點,並為故宮構想出新版的兒童網站架構。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1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協助大專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並累積職場經驗,青年署辦理「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與中央部會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提供大專青年參與公部門見習機會。

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碩士生何昱奇今年前往國立故宮博物院兒童學藝中心進行200小時的見習體驗,兒童學藝中心除了規劃多元展覽、奇幻劇場及互動體驗,也透過遊戲互動讓兒童實際動手操作學習歷史文物及知識,並運用數位科技互動裝置,提高兒童參與興趣。

在兒童學藝中心見習時,何昱奇協助分析國外博物館兒童網站內容、設計粉絲專頁宣傳視覺圖等,並運用網路民族誌的研究方法,蒐集國內外著名博物館的兒童網頁架構與內容,分析各大博物館兒童網站的優點,結合故宮的資源與需求,構想出新版的故宮兒童網站架構。

何昱奇表示,自己在兒藝中心曾參與親子線上互動劇場,不只觀摩演員線上彩排,也在故宮粉絲專頁設計有趣的貼文圖片,活動當天還線上記錄觀眾的互動和反應,雖然是在線上進行,但隔著螢幕,仍能感受到小朋友的活潑。

何昱奇提到,此次見習除了增加在博物館的實務歷練,也帶入課堂中所學理論,從實務發展學術研究,並學習到故宮作為社教機構的一份子,在追求公共利益過程中所需的彈性與調配因應,收穫相當豐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