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入CPTPP 紐西蘭貿長:歡迎但需符合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今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由紐西蘭主辦。雙部長會議在9日落幕,紐西蘭貿易部長歐康納10日在記者會上,回應記者提問,表示CPTPP歡迎台灣及其它國家加入,不過也說明,申請國家必須考量加入這項協定所需符合的標準。

紐西蘭貿易部長 歐康納:「我們作為CPTPP的成員,一直對申請加入的國家持開放態度。我想我們都歡迎英國、中國(中共)和中華台北的申請。(加入CPTPP)這是另外的程序,並不是所有的亞太經合會的成員都是CPTPP的成員,所以這並不是我們討論的核心。盡管如此,作為一個貿易和經濟論壇,所有的經濟體都會歡迎更多的流動和降低任何(關稅)阻礙,CPTPP提供了這一點。但是,申請加入確實意味著,這些申請國家不得不考慮並接受,最終成為會員國所需符合的標準。」

紐西蘭擔任2021年的APEC主辦國,為期2天的雙部長會議,由紐西蘭外交部長馬胡塔和貿易部長歐康納共同主持。對於媒體提問,中國如何才能達到加入CPTPP的標準,歐康納表示,紐西蘭只是其中一個CPTPP成員國,「不會預判中方可能需要做的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