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管風暴衝擊 分析師:騰訊第3季獲利將下滑12%

據外媒報導,在中國政府對科技企業的嚴格監管之下,中國科技巨頭騰訊、阿里巴巴等公司的第3季度報告可能會出現利潤下降和收入增長放緩。有分析師預估,騰訊第3季獲利將下降12%,為兩年來首次下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中共監管機構對網路科技公司進行加強監管,並實施嚴格規定,使得一些中國上市科技公司,例如騰訊及阿里巴巴等,在即將公佈的第3季度財報中,可能會出現盈利和收入雙雙下跌的情況。有分析師預估,騰訊第3季獲利將下降12%,為兩年來首次下降。

據路透報導,騰訊控股計劃10日公佈財報,據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騰訊在7月至9月的三個月裡,利潤降幅可能會達到12%。這將是騰訊兩年來首次出現盈利下跌。

在中共下令嚴格限制未成年人打網絡遊戲的時間後,騰訊的收入預計只成長16.4%,為2019年第1季度以來的最低成長速度,自8月起,中國的遊戲監管機構沒有批准任何新遊戲。此外,中國政府不久前還以反競爭為由,禁止騰訊簽署獨家音樂協議。

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預計本季度利潤將下降12%;收入預計增長 32%,為一年來最低。阿里巴巴在被處以創紀錄的182.28億元人民幣(28億美元)罰款後,曾公佈自2014年上市以來,首次季度經營虧損。

報導還提到,比阿里巴巴要小很多的競爭對手京東網,利潤跌幅預計將高達71%,營收也將出現6個季度以來的最小增幅。

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分析師表示,由於中國的疫情管控和近期電力短缺,導致中國零售業銷售減緩,阿里巴巴和其他電商都受到不小的影響。

另外,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運營商百度,預計季度利潤將暴跌 80%,主要原因是中共對教輔機構和醫美機構的監管措施,也使廣告收入下滑。

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亞洲安全倡議的高級研究員羅伯茨(Dexter Tiff Roberts)日前曾表示,新的監管損害了科技公司的增長和盈利,也影響了國內外投資者的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