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晶片荒有望逐漸趨緩 豐田預計12月生產100萬輛

隨著汽車晶片短缺趨緩,汽車大廠紛紛表態將逐步恢復產能,其中以豐田汽車(TOYOTA)復產速度最快,豐田計劃使12月産量達到創歷史新高的100萬輛規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隨著汽車製造業供應鏈問題逐漸趨緩,汽車大廠紛紛表態將逐步恢復產能,據日媒報導,豐田汽車(TOYOTA)計劃使12月産量達到創歷史新高的100萬輛規模,本田和美國通用汽車也將在年底至明年1月轉為增産。全球重量級車廠的高階主管最近都表示,至少今年底以前,晶片荒已見改善。

據日經(Nikkei)報導,日產汽車(NISSAN)上調截至明年3月的全年營業利潤預測至1800億日圓(約441億台幣),且預計下半年產量將比上半年高出近30萬輛。

其中,豐田汽車恢復產能進度最快,在9月產量大幅下滑40%後,該公司預估11月汽車產能將較去年同期成長4%至10%,並估計12月產量能突破100萬輛的單月紀錄,以年成長30%的目標試圖彌補今年夏季的減產。

展望明年,豐田汽車認為,在晶片短缺趨緩情況下,明年 1月起單月產能有望回升至 85 萬輛。

本田汽車也正在放寬原先的減產措施,限產已使該公司上半年產量下滑20% 至 53.5萬輛,不過下半年產量仍將比原先目標低10%,本田汽車副社長倉石誠司表示,預計最慢明年1月將會恢復以往產能,明年全年產能進一步增加。

由於今年春季以後嚴重化的半導體短缺,各家車企加快採取了增加庫存和分散供應企業等對策。豐田汽車通知部分供應商,將半導體庫存從此前的3個月用量增加至5個月。日産與一級供應商等共享半導體庫存,將此前的1個月庫存增加至3個月。

通用汽車的首席執行官(CEO)瑪麗•芭拉指出,「半導體的採購困難到年底將不斷緩解」。美國福特汽車CEO吉姆•法利表示,「用較短時間改善了半導體的採購」,他認為在年底之前,半導體短缺將進一步緩解。

另外,德國福斯的首席財務官亞諾•安特立茲強調稱,「半導體短缺正在出現緩解的跡象,10至12月的業績將會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