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時代航太產業復甦 高市認證課程助企業接軌國際市場

高雄市經發局於11月9日至10日舉辦「NADCAP概論」與「AS 9100」課程,吸引14家航太業者參與。(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後疫情時代航太產業逐步復甦,高雄市經發局於11月9日至10日舉辦「NADCAP概論」與「AS 9100」課程,吸引駐龍、朝宇、嘉華盛、長亨、唐盛、榮陞等6家在地廠商,以及高例、台灣穗高、工研院、寶一、新宇、旭東、蔚品、宜特等8家來自全台的航太業者參與,幫助業者了解航太認證的最新資訊,打開國際航太供應鏈大門。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高雄是台灣航太零組件與結構件主要生產聚落,佔台灣總產值近3成,更是全台唯一自辦國際航太認證課程的城市,自2017年迄今累計輔導超過30家廠商搶進國際航太產業鏈。

廖泰翔強調,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國際商洽、旅遊也逐步復甦,帶動波音、空中巴士等大型飛機訂單回溫,市府持續舉辦相關國際認證課程,提供航太零組件製造商,或想要轉型航太產業的廠商所需的輔導與協助,打造高雄成為航太零組件之都。

會中投資高雄事務所主動出擊,宣傳仁武產業園區盼爭取更多航太、高科技產業廠商投資高雄。(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會中投資高雄事務所主動出擊,宣傳仁武產業園區盼爭取更多航太、高科技產業廠商投資高雄。(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榮陞精密經理戴士翔指出,AS 9100是邁向國際市場的入場券,有效幫助企業內部品質的提升及製程的精進,但對中小企業而言從建立制度、教育制度、落實制度等不同執行層面,要完整落實AS 9100品質系統實屬不易。

經發局指出,今年「NADCAP概論」與「AS 9100」課程邀請經驗豐富的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副組長楊子賸、貝爾國際檢驗認證集團總經理倪孔光擔任講師,內容包含航太產業門檻、如何取得認證及未來趨勢等,協助更多廠商擘劃進入航太產業的藍圖。

經發局補充,今年課程吸引許多外縣市業者報名,因此特別安排投資高雄事務所專案經理說明仁武產業園區的進駐條件與投資環境,盼爭取更多航太、高科技附加產業廠商投資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張芝瑄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