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購Lordstown車廠 俄亥俄州成電動車研製中心

鴻海(2317)今天宣布與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正式簽署俄亥俄州Lordstown廠房最終資產購買協議。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指出,此次協議把俄亥俄州發展成為鴻海在北美洲最重要的電動車製造和研發樞紐。(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鴻海(2317)今天宣布與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正式簽署俄亥俄州Lordstown廠房最終資產購買協議。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指出,此次協議把俄亥俄州發展成為鴻海在北美洲最重要的電動車製造和研發樞紐。

鴻海今天新聞稿指出,Lordstown與鴻海在美東時間9月30日簽訂原則協議(AIP),雙方將在俄亥俄州Lordstown的現有生產和裝配廠,共同推動Lordstown Motors的電動車項目。

在簽訂原則協議後,鴻海隨即以每股6.8983美元的價格,向Lordstown Motors認購約5000萬美元的普通股股分。今天宣布的最終資產購買協議(APA),落實原則協議的相關條款,包括Lordstown Motors以2.3億美元出售Lordstown廠房與設備給鴻海,但不包括輪轂電機裝配線、電池模塊和電池包資產。

另外鴻海同意在11月18日前支付頭期款1億美元,並在明年2月1日以及4月15日之前各支付5000萬美元。此次收購價款的餘額,將在交割日支付。

雙方也同意針對Lordstown的Endurance電動皮卡車款,於交割日前簽署一份代工製造協議,設定目標在明年4月30日前完成簽署。

雙方也規劃簽署一份合資協議,以MIH開放平台為基礎,設計開發以全球市場為目標的商用電動車。Lordstown和鴻海分別有在北美以及國際市場銷售新電動車的權利。

鴻海將在交割日獲得170萬股Lordstown Motors普通股認股權,每股認股權價格10.5美元。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此次合作象徵鴻海與Lordstown Motors未來整合雙方資源優勢,把俄亥俄州發展成為鴻海在北美洲最重要的電動車製造和研發樞紐。

鴻海指出,此次雙方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加速擴大廠房的生產規模,進一步發揮Lordstown工廠的潛在價值;占地640英畝、以及620萬平方英尺樓地板面積的Lordstown廠房,將轉變為先進的電動車製造工廠。鴻海日前也宣布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Fisker的PEAR專案將在Lordstown工廠生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