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APEC喊話勿「冷戰」台揭中共APEC公然造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將在台北時間明天(12日)登場,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席;然而,中共國台辦昨天放話稱,APEC須要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嚴正駁斥。另外,昨晚,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在會前的視訊談話中,拋出不要冷戰對立的說法,也引起質疑。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回到冷戰時期的對立和割裂狀態。」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在APEC正式會議前先喊話,然而,中共一面說不要冷戰對立,一面又施壓國際,霸凌台灣。

高齡90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再度接受總統蔡英文委託,代表台灣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然而中共國台辦10日聲稱「台灣參與APEC,必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嚴正駁斥,抨擊中共在國際場域公然造假、說謊。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在我國加入APEC的諒解備忘錄當中,根本沒有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存在。中共它們扭曲歷史事實,並且企圖在APEC的經貿平台要求各方接受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相關的做法,就是在國際上公然的造假跟說謊。我方嚴正的拒絕,並且強烈抗議,我們也呼籲國際友人要予以唾棄。」

習近平周五(12日)將在北京以視訊方式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講話,將與美國總統拜登「同框」,下週,拜習兩人將舉行視訊拜習會,中共核武、疫源調查與台灣安全等議題,將再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