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重 河北辛集市全城管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中國本土疫情持續蔓延,四川省成都市出現一人傳染十三人的「超級傳播者」,成都全市30個區域被列為中高風險區。河北疫情也緊張,尤其是石家庄辛集市,9號凌晨,700多輛的救護車出現在市區,讓民眾相當憂心。

中國各地疫情不斷升溫,河北傳出有4所小學爆發群聚感染。

11月9號淩晨的河北石家莊辛集市,700多輛的救護車呼嘯而過,車燈閃爍點亮長長的街道,當地居民表示很擔心。

石家莊市辛集市居民 嚴先生:「昨天晚上12點,一共有58例。前兩天,9號左右來了700多輛的救護車,高風險地區的村子,已經撤離了。現在已經很嚴重了,現在疫情鬧得,我們這邊小區基本上都快封戶了。今天(10號)開始有100多個小區封戶了。」

石家莊市辛集市居民嚴先生對記者說,辛集市目前是全城管控。

石家莊市辛集市居民 嚴先生:「現在的火車只能下不能上,高速口也關了,下道有都有員警站崗,現在進不來了。我們上班的也都停工了,全都在家隔離,居家隔離。街上除了藥店和超市在開門,其它店全都關門。」

為防止疫情擴散,當地疾控中心要求市民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和社交活動。網友上傳影片,河北晉縣不讓辛集市人員過來,連夜再造邊境線阻隔。也有網友拍到,軍車出現在辛集市,估計是防疫員警等著抓辛集市過來的人。

石家莊市居民 盧先生:「石家莊包括周邊的發現了不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出現了。我們現在也不瞭解哪個小區封了,也不知道,反正搞得非常的緊張,一不小心就成為黃碼了,所以我們現在盡量不出去,不知道你去的地方,待的地方會不會有,萬一突然就有了,所以搞得市民無從適從。」

10號,中共官媒報導,石家莊深澤、晉州、辛集相繼出現陽性病例,疫情進一步擴散的風險仍在加大。同一天,河北日報說,石家莊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民眾被媒體搞的暈頭轉向,不知道到底是好還是壞。

石家莊市居民 盧先生:「我覺得公眾本身對這個疫情他有知情權,但是政府我發現在這方面沒有充分的揭露相關的資訊,不知道的人以為啥事都沒有,可能知道的嚴重到不行,至於為什麼這樣搞,我覺得它也是怕整個市民恐慌吧。」

新唐人電視 易如 黃億美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