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CPTPP 賴副總統盼中經院協助一定要成功

參與CPTPP,賴副總統盼中經院協助一定要成功。資料照。(圖/翻攝自中經院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參與CPTPP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1日)表示,希望中經院接下來協助政府完成3項任務,第一是完成參與CPTPP,「一定要成功」;第二是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目標;第三是助半導體產業跟美國日本進行新東向合作。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舉行40週年院慶大會,包括賴副總統、總統府資政吳榮義、考試院長黃榮村、中經院董事長曹添旺等人出席,總統蔡英文則以書面致詞。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中經院1981年成立,誕生於台美斷交之際,一路陪台灣經濟成長,貢獻良多,台灣面臨重大經濟事件時,中經院都無役不與。

副總統指出,台灣經濟發展充滿各種困難,外有中國在國際社會種種阻撓,企業在國際上競爭時跟其他國家也不是處於公平的競爭機會,其他人好像在平地上做百米賽跑,台灣則是跑障礙賽,希望中經院為台灣經濟永續發展繼續努力。

他說,希望中經院協助台灣完成3項事情,也協助企業消除障礙,讓企業在國際競逐上更加順利,第一件是協助政府完成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工作,「一定要成功。」

副總統指出,第二個是全球有130個國家揭示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台灣自然不能落後,如果沒參與、勢必會被全球淘汰;台灣如果沒順利達到淨零轉型,企業在國際上也會遭遇困難,這個艱鉅任務也請中經院大力協助。

賴副總統說,第三是台灣半導體產業具備優勢受到國際矚目,如何跟美國、日本進行新東向合作,鏈結美日人才資金技術,進一步也跟東協國家合作,拓展新南向市場,讓台灣半導體或其他產業,可以從人才、資金、技術、市場連成一氣,相信這應該是台灣經濟可長可久的關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