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祕訪台積 五角大廈回應中共演訓:盡所能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美國議員訪問團旋風式訪台,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一行人9日搭軍機來,10日接連拜會總統府並密訪國防部,今天第三天又被拍到造訪台積電新竹總部,10多名成員傍晚五點多抵達桃機,七點多搭民航機離開台灣,外界也議論,他們此行是否來台關切台海安全情勢。

美國參眾議員旋風來台,週四一早特地到新竹參訪台積電,由台積電高層接待,車用晶片話題再次受到矚目。除此之外,包括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在內的6名國會議員,前一天也到國防部,傳出是聽取簡報,了解中共對南海的安全威脅,以及美國拜登政府的應對方式。

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 陳慧蓁:「包括他的行程還有各項安排,其實都是台美雙方協調的結果,那同時也基於尊重訪賓的意願,所以目前外交部沒有進一步的資訊可以提供。」

這回訪台是近10年公開紀錄以來,首次美國國會議員踏進國防部。而同一時刻,中共東部戰區宣布對台海方向進行戰備警巡,並持續派共機擾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John Kirby)(2021.11.10):「(在美國議院代表團訪問之際,中共軍力在台灣附近進行了大規模演習,您有任何回應嗎?)我昨天已經談過代表團的問題,這並不罕見,已經是今年以來的第2次(美議員訪台)。關於演訓的事應該由中共來回答,我想說的是我們會盡所能的監控情勢。」

美方表示,會竭盡所能的監控情勢。據台灣媒體上報報導,訪團在抵達台灣前,已經訪問南海爭端相關國家,實地了解南海爭議島嶼及海域的情況。預計離開台灣後,繼續往北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