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盼各國挺身 布林肯:若中共攻台 美及盟邦將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10日)表示,如果中共武力進攻台灣,美國及盟邦將對此採取「行動」。除了國務卿之外,美國亞太助卿這個禮拜訪問亞洲,被問到對區域和平穩定的期待,他表示,美國期待一切國家挺身共同行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堅決反對任何方,採取單方行動以武力破壞現狀。」

外媒報導,拜登與習近平視訊會議可能在15日召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表示,如果中共進犯台灣,美國及盟邦將會「行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的決心並不孤單,在確保維護該地區的和平穩定方面。許多該地區內外的許多國家,會認為單方動武破壞現狀,是對和平安全的重大威脅,若發生那種情況,他們也將採取行動。」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改採取在軍事安全上採取戰略清晰,且清晰到把紅線畫出來,把盟友會共同行動也點清楚,目的就是遏制中共的蠢動。」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上任後首度出訪,前往日本、韓國等地,11日接受日本NHK專訪,被問到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從防衛角度對日本的期待?

康達回答,美國期待,所有篤信基於規則的區域秩序、維護國際法,以及讓和平與繁榮遍及區域全體的一切國家,都能為了保護這些利益挺身共同行動。

康達強調,美國依據臺灣關係法(TRA)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美方「將持續對此傾注全力,採取相應行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會確保台灣有自衛的手段,目的是永遠不讓任何人,達到試圖以武力破壞現狀的地步,我們確保嚇阻力在那。」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 陳慧蓁:「美國跟許多理念相近國家,公開表達對中共挑釁行為的高度關切。凸顯台灣戰略位置的關鍵性,以及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對全球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