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台檢疫加開「7+7」 二級警戒延長到29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台灣疫情,今天(11日)本土加零,沒有新增死亡個案,而過年返台檢疫政策,確定再加開「7+7」方案,不過入境者及同住家人都需要完整接種疫苗。而有鑑於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指揮中心也再度延長二級警戒到29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新增了一個選擇,等於是,7天的在旅社或集中檢疫所的檢疫,然後加上7天在家裡的居家檢疫。」

過年返台檢疫又再增加選項,除了「10+4」措施以外,指揮中心11日再端出「7+7」方案。不過條件是入境者需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並且同住非檢疫期家人,也需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而在家第3天需自費做一次快篩,檢疫期滿再做一次PCR檢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居家檢疫的時候,他管理的方式跟原來的方式,都是一樣。但是在這專案裡面,在這特別空出來的,整體的過年專案,如果違反我們的防疫的規定,我們會來加重罰則。如果(疫苗證明)造假我們會以最高的罰則來做處分。」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在集中檢疫所預定「7+7」方面,預計能提供2萬多人的量能。而防疫旅館執行「7+7」,則需要交通部和指揮中心再溝通。同時指揮中心也公布台灣周四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仍然沒有本土的病例,那境外移入有9例,也沒有死亡的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首例這個高端突破性感染這個病例,那這位是30多歲的女性,她再接種完2劑高端之後,有到新加坡去,在11月9號的時候入境,在我們機場採檢深喉唾液就確診,CT值是35。」

台灣周四境外移入9例確診中,就有6例是突破性感染。除了發現首例高端突破性感染以外,也看到首例1劑AZ混打1劑嬌生後發生突破性感染,CT值僅18。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本土疫情穩定,不過境外疫情持續延燒,決議二級警戒延長到11月29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