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錯置!陳時中澄清唱歌影片 立委籲防中共假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週三晚間,網路瘋傳衛福部長陳時中唱歌影片,陳時中今天嚴正澄清,影片是在去年的6月15號,宣傳防疫新生活的解封時期,並非今年的三級警戒期間。對於去年影片被刻意誤導成,是在疫情警戒時期發生,就有網友找出影片最早來源,是出自中國的微博帳號,質疑是中共認知戰,故意混淆視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唱得不好,就大家多包涵。」

指揮官陳時中遭傳在三級警戒期間,違反防疫規定群聚唱歌,週四他現身嚴正駁斥,表示事件日期在去年6月15號,是剛解封時期,希望日期錯置的情況不要再發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樣的一個日期的錯置,我希望不要再發生。(有外界質疑說,從王必勝執行長遭到爆料,到您的影片流出,可能是政治鬥爭的操作,您怎麼看?)依稀有這些感覺,但我想說沒有這樣的證據,我並不能做這樣的指控。」

對於衛福部頻遭爆料,陳時中也說,事件時間序、加上最近發生的事,看起來滿詭異,但沒有證據指控是誰做的。而臉書粉絲專業「奶茶同盟」查詢影片記錄,指出影片源頭來自中國微博帳號「孤煙暮蟬」,也有網友說是微博帳號「台灣傻事」先貼出影片。而隨後再查出「孤煙暮蟬」,在今年七月成為「廣東網絡文明宣傳大使」。讓外界不禁質疑幕後黑手,又是中共認知戰。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現在有心人,用過去的影片造假,說現在的防疫期間,是非常惡劣的手法,對於防疫團隊的認真加以打擊,非常不當。」

刻意用去年六月影片,誤傳為今年部桃群聚時期混淆視聽,立委蔡易餘在臉書表示,這個以假亂真、移花接木的假訊息根本是中共官方的農場文,不可不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關的新聞如果再有,我們已經澄清了,而且也講了,如果再轉傳,如果再有類似這樣的一個,要來做各種的錯置的話,那我們當然會讓我們的法制組來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