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美術館打造元宇宙 周永明率團隊操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10月才剛落幕的鴻海科技日,也在APP平台推出虛擬展覽,由創辦人郭台銘、董事長劉揚偉的虛擬人像親自導覽。將實體打造成虛擬展覽的就是宏達電前執行長、新創公司創辦人周永明。他也率領團隊,和台灣的美術館合作,民眾藉由手機或平板,就能近看作品細節。

朱銘美術館創辦人 朱銘:「我是朱銘,歡迎來我虛擬美術館參觀。」

83歲的台灣知名雕刻家朱銘,化身為虛擬導覽員。民眾藉由手機或平板,就能逛整個園區,近看作品細節。將實體打造成虛擬美術館的幕後推手,是虛擬實境應用新創公司創辦人周永明團隊。

XRSPACE創辦人 周永明:「很多的技術,很多的工在裡面,但是我們的目的就是說,這個平台讓大家很簡單,這些東西他們都不用做,他們只要說我選甚麼虛擬人,他可以自己訓練一下,那個就可以呈現。像這樣子你可能要花6個月來做,那現在也許,你1個禮拜就做了。」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展示節目很精彩,3台車是今年科技日的亮點,趕快去看看。」

鴻海科技日,也在APP平台上推出虛擬導覽。周永明團隊收集郭台銘聲音,經過AI演算,模擬真人說話。開放式的空間,讓虛擬展覽增添更多互動。這些由虛擬場景演變成的元宇宙,相關應用受到矚目。許多專家探討,為元宇宙制定透明度計畫,來確保個人隱私。對此,周永明也表示看法。

XRSPACE創辦人 周永明:「這部分設計的時候,都要考慮的非常好,甚至有時候在網路裡面會有霸凌,比如說那麼多虛擬人虛擬空間以後,搞不好也會被人霸凌,那我們這些管理我們都考慮到。因為我們的東西也都賣到德國、歐洲,這方面的要求也非常非常的高,資訊安全、網路霸凌這些東西都要。」

提及怎麼樣攜手台灣其他產業合作?周永明興奮的說,台灣有很多可以創作的內容,有很多藝術家,團隊也和文策院深度合作。未來與全台各縣市,都有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