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溪畔臺灣欒樹展新姿 屏東市區猶如歐洲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各城市都有不少行道樹打卡點,屏東市的萬年溪畔,種了不少臺灣欒樹,春夏秋冬都能呈現出不同風采,將溪畔點綴得美不勝收,也成為當地居民散步的好去處。

臺灣欒樹黃花紅果交錯,點亮萬年溪溪畔,繽紛的色彩將萬年溪兩岸妝點得美不勝收,讓人彷彿置身在歐洲的美景中。

民眾:「景象很美,從慢慢地然後到轉紅的時間、到謝,大概一個多月,整個早上在這邊散步心曠神怡,有一點像歐洲的感覺,而且空氣很好,在這邊又有微微的涼風吹來,真的很舒適。」

民眾:「剛剛開始的話是那個綠色,然後變黃色,到最後就變成紅色,到過年的時候,會慢慢的枯萎下去了。」

屏東市區的萬年溪長約5.5公里,近幾年經過地方政府積極的整治過後,呈現出嶄新的面貌,不僅有許多魚類及鳥類,其中長約2公里的沿岸兩旁,種植了臺灣欒樹,也有設置木棧道和觀景平臺,提供民眾一個散步休閒和運動的空間。

民眾:「每次的看它的開花,那個變顏色真的是太漂亮、太美了。」

屏東林區管理處副處長 朱木生:「那尤其它在開花的時候,盛開的時候,當你走過那個樹下的時候,它的那個花瓣掉下來的時候像金色的雨,所以我們又叫它金雨樹,真的是很浪漫。」

秋季的萬年溪畔,臺灣欒樹鮮豔的顏色襯映著水中的倒影,增添了屏東市區不同氛圍的生態風采,想在都市裡親近大自然的民眾,多了一處觀賞美景的好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臺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