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研發自動駕駛船 首測收垃圾取代垃圾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為了改善阿姆斯特丹長期以來街道交通壅塞的問題,荷蘭決定在水上找出路,研發出能載客也能載貨的自動駕駛電動船。目前正在測試執行垃圾回收工作,未來還有機會創建出水上平台與浮橋,開啟高科技的運河運輸時代。

在水道、運河穿梭的阿姆斯特丹,搭乘小船遊覽城市美景是遊客必試的體驗,而這艘沒有船夫駕駛的小船,是由荷蘭阿姆斯特丹大都會解決方案研究所(AMS Institute)和麻省理工合作,經過四年改良,所研發出的第三代Roboat自動駕駛電動船,不僅能接駁乘客,也能運輸貨物,將提升城市水道的運用比例。

阿姆斯特丹大都會解決方案創新總監 STEPHAN VAN DIJK:「我們的城市運河中有很多開放水域已經不再使用於運輸,僅限於遊客觀光。因此,我們開發了一艘自動駕駛的電動船,藉此幫助疏通城市的物流。」

全新的Roboat III 電動船,重達1200公斤、長兩公尺,最多可載5名乘客或是1500公斤的貨物,電池續航力可達10小時,航速每小時約6到7公里,乘客只需輸入搭乘地和目的地,系統便會自動規劃出最佳路徑,接駁乘客。

Roboat III在設計上有多方位用途,四方的底盤可一次連接多艘Roboats,創建出一個浮動平台或是一座臨時橋樑。船身裝有雷射圖像檢測、測距(LiDAR)儀器和攝影機,可進行定位和環境障礙建圖,即使在停滿小船的狹小水道,依然能暢行無阻。

除了乘客和貨物運輸外,Roboat III的首批測試應用是取代街道垃圾車執行垃圾回收,協助解決城市街道擁擠的問題。麻省理工學院已在10月28日於阿姆斯特丹的運河試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2. https://www.ams-institute.org/urban-challenges/smart-urban-mobility/roboat/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