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伍軍人節 拜登向國家棟梁致敬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11日)在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舉行的退伍軍人節紀念儀式上,向身為「美國中堅棟梁」的國軍致敬。(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11日)在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舉行的退伍軍人節紀念儀式上,向身為「美國中堅棟梁」的國軍致敬。

拜登也追悼已故四星上將鮑爾(Colin Powell)。曾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和國務卿的鮑爾上個月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併發症辭世,享壽84歲。他生前雖完整接種疫苗,但患有罕見血癌多發性骨髓瘤與巴金森氏症,身體相當羸弱。

這場儀式也適逢無名戰士塚(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設立100週年紀念日,拜登在典禮上說:「我們的退伍軍人是美國精神最佳代表。」

他說:「你們是美國中堅棟梁,不僅是支柱,你們是國家棟梁,我們所有人都感激你們。」

法新社報導,美軍8月底在混亂中撤離阿富汗,拜登因此受到許多曾參與阿富汗戰爭的美國退伍軍人批評。

拜登表示,眾軍和軍眷的生活深受伊拉克和阿富汗衝突影響,「自911事件以來有數以十萬計美國人服役,至今仍有許多人派駐危險的地方,我們不能忘了他們」。此言間接提到仍派駐伊拉克和敘利亞東部對抗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的美軍。

拜登的長子波伊(Beau)曾在伊拉克服役,2015年因腦癌過世。

拜登強調,「眾多退伍軍人和他們的家人及照顧者,都經歷過地獄般的折磨」。

他在無名戰士塚獻上花圈致意。位於阿靈頓國家公墓的無名戰士塚近日開放民眾獻花,為百年來首次開放。民眾通常須與這座紀念碑保持一定距離,但本週有數千人到此致敬且獻花聊表謝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