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夫婦涉共諜案北檢不起訴 涉洗錢防制法審理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中共滲透台灣的問題受關注,中國創新公司負責人向心夫婦,捲入澳洲共諜王立強案,2019年底在台遭限制出境,檢調偵辦向心夫妻涉嫌在台為中國發展組織案件,台北地檢署認為證據不足,予以不起訴。向心夫婦涉洗錢防制法部分,目前仍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被控違反國家安全法案,台北地檢署認為罪嫌不足,將2人不起訴處分。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現在國安法的規定,基本上它等於是說,你已經接近到真的要著手實行叛亂了,才能夠處理。向心這案子檢察官繼續在偵辦,他是偵辦比如說洗錢,只能辦這些周邊的,但是對於它最核心的,這種所謂的觸及了,已經為中國共產黨在台發展組織,這樣子事情,反而是變成我們法律當中很大的一個漏洞。」

立法委員 趙天麟:「法律的審查結果,跟一般國人對於這種國家安全重視的,這種法律感情,我覺得是有很大的落差。當務之急我們除了反滲透法的再修法之外,其實我覺得就是國安專業的檢察官,以及法庭的建立,其實是當務之急。」

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前年底在澳洲揭露中共介入台灣大選,他被香港的中國創新公司吸收當間諜,在台灣吸收組織網軍,影響台灣選舉。台北地檢啟動調查,清查金流後發現,向心夫婦涉嫌替中國的國太投資集團「漂白」2.8億元贓款,購買信義區豪宅,今年4月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2人,目前正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