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六中全會 學者:兩岸差距更大 美對台政策更清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好,中共六中全會閉幕時發布的公告,全力鋪墊習近平的核心地位,並高調吹捧毛澤東。台灣學者認為,在中共對台政策越來越強硬的情況下,美國對台政策也會越來越清晰。學者也指出,中共企圖走回毛澤東時代,兩岸差距將越來越大。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當中共對台政策越來越清晰的時候,美國的對台政策也會越來越清晰。所以從過去兩年,包含中國國內自己的變化,還有(中共)它的對台政策,還有它的國際行為,大概已經毫無疑義地可以去認定, 為了政治權力,不惜去犧牲包含經濟利益在內的國家利益。對台灣無論是在軍事上,或在政治上,或者是對台灣內部的滲透上面,都會這個力道會越來越大。」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 范世平:「未來中國的確是有可能走向毛澤東化這樣的道路。(那對兩岸局勢的影響是什麼?)兩岸局勢我覺得就是兩岸的這個差距會越來越大,我們就是要,要這個有對中共的這種可能的作為,要有所因應,但是我覺得就是說,基本上它現在整個社會會往這邊走,那兩岸在社會層面的這種對立會越來越嚴重。那我覺得台灣第一個不挑釁,但是我們也不畏懼,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郭育仁也認為,為應對中共挑戰,美國應該也會在年底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明確定位台灣為美國在安全、經濟、科技上的關鍵夥伴,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