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為中國人權發聲!創意球鞋挺港台 揭中共邪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美國職籃球星、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中鋒球員坎特,時常透過社群平台與球鞋彩繪,為中國人權發聲。近日,坎特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與中共集中營的倖存者、西藏人、香港人、台灣人都有第一手的接觸,非常瞭解中共侵犯人權的情況。

身高超過200公分的美國職籃球星坎特(Enes Kanter),在亞裔社區的球場上與小朋友打成一片。身為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中鋒球員,坎特時常在推特分享生活,也透過球鞋上的彩繪,多次為中國人權議題發聲。

美國職籃NBA球星 坎特(2021.11.10):「我和(中共)集中營的倖存者接觸過,她告訴我,(中共)在那裡所做的所有可怕行為,她過去被強姦和折磨了多少次,她告訴我關於活摘器官的事,以及監控人民的攝影機。當我聽到這些故事時,我相信神給了我這個平台發聲,為所有那些沒有聲音的無辜者發聲。」

今年29歲的坎特,近年來多次公開表態支持西藏人、新疆維吾爾人和香港人追求自由,反抗中國共產黨的迫害。10日,坎特在推特上首度秀出,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球鞋,寫道「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台灣是一個民主和自由的國家,我與台灣站在一起」。這篇貼文獲得萬人點讚,台灣總統蔡英文與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回應,感謝坎特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職籃NBA球星 坎特(2021.11.10):「中共用錢來收買沉默,有這麼多的運動員、這麼多的演員害怕說一個字。我只是要成為第一個站出來的人,把中共正在做的侵犯人權的事情說出來。」

盡管騰訊(Tencent)因為坎特的言論,取消在中國轉播波士頓塞爾提克的比賽。坎特告訴美國媒體CNN,NBA聯盟總裁席佛(Adam Silver)私底下表示,支持他的言論自由。

美國職籃NBA球星 坎特(2021.11.10):「NBA造就我今天會這麼做。他們說,我們鼓勵球員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球員被賦予自由為世上正在發生的不公不義,以及為蔑視人權發聲。所以基本上,是聯盟給了我這個權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